虚黄线可以掉头吗在红绿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虚黄线在红绿灯是否可以掉头:

1、需要看有没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标志。如果没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标志,绿灯亮起时,就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

2、如果双黄线,一条实线,一条虚线,虚线在哪一侧,那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如超车或转弯。

未按规定掉头根据法规会记1或12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63号)第十二条第二项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会车,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倒车、掉头的,一次记1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63号) 第八条第六项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记12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