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使用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最新款朗逸有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排量,搭载了三种变速箱,分别为MT手动挡变速箱,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DSG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L排量发动机匹配的是MT和AT两款变速箱,1.4T匹配的是DSG双离合变速箱。

朗逸搭载的AT变速箱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算是非常经典的一款AT变速箱了,很多汽车品牌都在使用,包括合资和国产品牌都在使用。

相比MT手动变速箱,AT变速箱解放了驾驶员的左脚,操作更简单便捷,没有复杂的操作。对于经常需要半坡起步,市区堵车停停走走的路况,或者是对于新手和女司机来说,AT变速箱都是不错的选择。

DSG双离合变速箱只搭载在朗逸的1.4T版本车型上,也意味着动力也更好。相比MT和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响应速度和反应时间上更快,没有很明显的顿挫感,传递效率也很高,毕竟双离合变速箱的核心部分,其实就是两组手动变速箱组合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