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蓝牙怎么连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蓝牙连接步骤(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1、用手在MENU键的屏幕端拉动滑动屏幕,会出现一个状态栏。找到蓝牙的logo,点击打开;

2、手机蓝牙和车载蓝牙同时打开,处于可发现状态;

3、手机蓝牙界面,点击搜索设备可以搜索车载蓝牙;

4、选择手机上显示的车载蓝牙,进行配对,在车载蓝牙界面点击配对即可。

蓝牙是一种车内显示设备,需要通过手机连接蓝牙。在打开汽车电源时进入配对模式,如果在正确输入配对代码时显示已连接车载蓝牙,则会听到报警音。 如果在车载蓝牙设置屏幕上选择自动连接,同时打开手机和车载蓝牙,则范围在10米以内即可自动连接。

汽车蓝牙的工作原理:

蓝牙技术是无线数据和语音通信的开放全球规范。 其实质内容是为固定设备或移动设备之间的通信环境建立通用的无线空中接口,其中通信技术和计算机技术进一步结合,使得各种3C设备能够在短距离内实现相互通信和操作,而无需电线或电缆的互连。 传统传输线有长度限制,对设备配置位置有一定要求。 传输线太短,设备不能离电脑太远; 传输线太长太绕圈子,麻烦不漂亮。 简而言之,其最大的好处是取代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传输线。

车载蓝牙无法连接时的处理方法:

1、请确认车载蓝牙已打开,处于可检测模式。

车载蓝牙通常需要避免在蓝牙设置屏幕上退出。 否则,车载将进入不可发现模式。 车载将保持这个接口直到用手机搜索到。

注:不同品牌、型号的蓝牙设备的“配对模式”操作方法不一致,请按照其说明书操作,或联系蓝牙设备支持人员。

2、通过从车载蓝牙端搜索手机开始连接配对。

如果在您的手机上找不到车载蓝牙设备或配对失败,则您的车载可能不支持通过手机进行搜索。 可以通过从车载蓝牙端搜索手机开始连接配对。 在车载搜索手机蓝牙时,请将手机设置为蓝牙设置画面,设置为明亮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