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锁自动反复跳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锁自动反复跳开有以下原因:

1、屏蔽遥控信号: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维修站检查修复一下。此外,有些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爆太阳膜后,当在车辆正前方遥控开门时,也会出现遥控门锁没反应的现象,这是因为这种防爆太阳膜在一定程度上屏蔽遥控信号。

2、强磁场信号:在使用过程中,对于智能遥控钥匙要避免与一些强磁场接触,比如,高压线、发射塔等存在强磁场信号的地方,要尽量避免车辆停放,因为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因此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3、控制盒故障:更换中央锁或者控制盒即可。车内中控锁是指设在驾驶座门上的开关,是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关闭与开启的一种控制装置。

4、电池接触不良:在使用智能钥匙时也尽量不要摔扔,因为多数智能钥匙壳都比较结实,但经常摔扔则会导致内部电池接触不良,此时需要去4S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