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起泡泡不修复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起泡是不可以不管的,首先起泡会影响美观,如果不管不顾,一段时间后面漆可能会破裂,这时会有雨水进入,导致内部金属生锈,进而扩大破损面积,损坏车身。所以,一旦发现车漆起泡,应到专业的修理店或4s店找专业人员进行修理,如果起泡面积较大,应选择重新喷漆。

造成车漆起泡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漆面内部锈蚀造成,但主要原因是由于涂物表面含有水份未干,又急于喷涂导致。车漆面漆层的漆膜相对封闭性强,特别是双组份漆在完全反应,如果漆膜内含有水汽,很难挥发掉,然后受高温影响,底层水汽会因此膨胀,面漆膜局部受力而产生鼓泡现象。

喷漆需要好的施工环境和一定的技术,在进行喷漆前漆面不能存在有一点水分;补漆前漆面需要填补原子灰,之后要在干燥的环境下彻底晒干,才能进入漆房喷漆;喷漆用的喷枪连接的空气管道必须保持干燥,不容许有丝毫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