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不着火了什么原因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不着火可能因为火花塞损坏、高压线接触不良、点火线路故障、车辆使用年限过长、燃油不足、蓄电池掉电、起动机故障、油路故障、油品问题、防冻液问题、发动机积碳过多等。

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

1、火花塞损坏。检查一下火花塞,看看是否老化或积碳较重,必要时更换一个即可。

2、高压线接触不良。可以用万用表进行检测,看电阻是否正常。

3、点火线路故障。可以用万用表进行检测,检查是否断路。

4、车辆使用年限过长。油管等老化严重,车辆启动时跟不上油,常常导致打不着火,因此在打火时要稍微踩一踩油门,让汽油循环的快一些,这样比较容易打着。

5、可能是燃油不足导致的打不着火。首先按住汽车油管启动,感觉车子有无油压。记得要及时加注燃油,有的车子会因为仪表盘错误显示,造成燃油充足的假象。有的车子油表针不准,所以一出现油表的红灯亮时,就要及时加燃油。

6、蓄电池掉电,可以用万用表检查蓄电池电压或直接用一个新蓄电池测试,然后给蓄电池充电。

7、起动机故障,在低温下,由于电解液粘度的增加和透气性的降低,起动机很难驱动发动机。挂上高档把车向前或向后推动,感觉发动机跟着转动时,再次打火即可。

8、油路故障,可以按住油管启动,感觉是否有油压。及时加注燃油。有的车辆燃油表指针不准确,当燃油表红灯亮时,要及时加油。

9、油品问题,修车时发现油箱里有水和泥,说明使用的是劣质燃油,长时间使用会导致车辆损坏。所以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

10、防冻液问题。有些车主为了节省开支会给车子加水或者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寒冷天气情况下,发动机水箱被冻住,导致汽车水泵无法正常运作,从而引起发动机打不着火,并且会严重损害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所以要经常检查发动机防冻液是否充足,同时要添加品牌防冻液。

11、发动机积碳过多。汽车发动机积碳过多也会造成车子打不着火,对于积碳问题较轻的情况,可以通过常跑高速来解决,如果积碳问题比较严重,那就是需要送到4S店或者汽修厂进行发动机以及油路清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