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空调鼓风机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空调鼓风机嗡嗡响的原因:

1。可能是由于鼓风机轴承缺乏润滑,给鼓风机的轴承加润滑油就可以解决。

2。鼓风机内有异物,如果嗡嗡声是由异物引起的,只需清除异物。

3。如果空调滤芯脏了,导致噪音过大,声音异常,就要清洗空滤芯,甚至更换;

4。汽车空调的扇叶变形,风扇电机损坏,需要更换扇叶或风扇电机;

5。鼓风机螺丝松动,拧紧鼓风机螺丝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

6。空泵中的离合器轴承磨损导致空泵开启后发动机声音变大,因此应更换空泵中的离合器轴承。

鼓风机主要由以下六部分组成:电机、空气过滤器、鼓风机本体、空气室、底座(兼作油箱)和滴油嘴。鼓风机通过气缸内偏置的转子偏心运行,使转子槽内叶片之间的体积发生变化,吸入、压缩和喷出空气体。在运行中,利用鼓风机的压差自动将润滑油送到滴油嘴并滴入气缸,减少摩擦和噪音,同时可以防止气缸内的气体回流。这种鼓风机也叫滑片鼓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