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新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新规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驾考改革以及申驾、年审等其他方面改革。

驾考改革:

1、根据实际的驾车要求,取消了一些小型自动挡车辆驾驶证科目二里面的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这个项目,这样考生的负担就大大的减轻。

2、另外科目二还调整了时间以及考试的一些细节,其中科目二里面的倒车入库就增加了难度,在考试中倒车入库不可以超过210秒,也就是说需要在210秒内完成,否则就会被判为不合格。

3、另外侧方位停车也是科目二考试里面的一个项目,在这个项目里面也增加了时间的要求,整个项目的完成需要在90秒内结束,否则也会被判定不合格。

其他改革:

1、驾考的年龄以及驾驶年龄等方面,限制放宽了,70和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可以考驾驶证,但是要身体健康,符合驾驶条件。

2、 C级的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直接到车管所换证就行了,C类驾驶证第1次申领的时间是6年,第2次则是10年,第3次就是终身的驾驶证。但是要注意,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完了12分,那么是无法享受到该政策的。

3、补分规则,在很多地区已经陆续实行驾驶证加分政策,就是举报他人违章就可以加分,当然也可以通过做题也能够获得分数。

业、驾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