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电磁阀坏了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凸轮轴电磁阀坏了的影响:

1、启动困难。当凸轮轴电磁阀出现故障后,电磁阀就不能自动开关和闭合,会造成汽车启动困难的问题。

2、加速无力。当凸轮轴电磁阀出现故障后,排油孔可能就会被关闭,燃油得不到有效地传递和燃烧,导致汽车在加速时就会感到无力。

3、车辆发动后容易熄火。假如汽车发动时,电磁阀突然关闭或者不能正常工作,会使发动机熄火。

4、车辆故障灯亮:车辆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凸轮轴电磁阀故障就是其中之一。

5、电磁阀用于控制液压缸内的油压,以控制凸轮轴的旋转角度。不良会导致加速乏力、油耗增加等现象。

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使信号中断时,用诊断仪可以检测出故障信息,从而显示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

排气凸轮轴电磁阀损坏的原因是:

1、频繁启动、电流、电压冲击造成损坏。解决办法是更换电磁阀线圈。

2、阀芯与配合面磨损间隙大。解决办法是修正接线错误或更换插头和插座和更换电磁阀阀芯。

凸轮轴电磁阀的功能是:

1、调整进排气的配气时间。

2、控制液压流动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