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出现bar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出现bar是因为胎压过低、胎压过高、轮胎有异物、误触按钮等。

具体如下:

1、胎压过低。可能是气压没充足或是长时间没有检测胎压。

解决办法:车辆出现bar标志,需要及时检查车轮胎压,并用车载充气泵对准气嘴进行充气。

2、胎压过高。轮胎充气太足;车辆某个轮子的定位不准确,造成轮胎偏磨以及温度偏高。

解决办法:车辆出现bar标志,需要用指针式胎压表或气门芯扳手给轮胎进行放气。

3、轮胎有异物。这会让车辆也存在很多隐患,当胎压显示bar时,可能是车辆轮胎有尖锐物品刺入,例如小石块、树枝等。

解决办法:如果出现漏气较严重的情况建议及时更换轮胎,以免行车过程中出现危险情况。

4、误触按钮。如果胎压没有问题,可能是在行驶过程中不小心误触了胎压监测系统的按钮,导致车辆显示bar标志。

解决办法:关闭即可解决。

气压是轮胎的命运,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如果轮胎胎压过低,会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增大,耗油量也会上升,方向盘会变沉,车辆容易出现跑偏等现象。并且轮胎跟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会造成轮胎出现异常发热,导致轮胎寿命缩短。

如果轮胎胎压过高,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会影响汽车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轮胎帘线会过度拉伸变形,轮胎胎体弹性降低。在这种情况下,汽车轮胎在行驶过程中承受的载荷会增加,当汽车轮胎遇到碰撞时,会引起内部开裂和爆炸,同时轮胎胎冠也会磨损,性能也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