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主要材料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主要材料是木头。1885年,一位德国工程师戴姆勒将自己研制的马力发动机装在一辆木头自行车上,带动装有小齿轮的中间轴来传递动力,使其固定在后轮上,使车轮旋转,世界第一辆摩托车就这样诞生了。

原始摩托车,现存于德国慕尼黑科学技术博物馆的真实造型,车架是木质的。从木纹上看,是木匠加工而成的,车轮也是木制的,车轮外层包有一层铁皮,车架中下方是数个方形木框,其上放置发动机,木框两侧各有一个小支承轮,其作用是静止时防止倾倒。单缸风扇冷却的发动机,输出动力通过皮带和齿轮两级减速传动,驱动后轮前进。车座做成马鞍形,外面包一层皮革。

如今的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