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60换70的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60换70的没有影响,只要电瓶电压一致,是可以将60Ah的电瓶改成70Ah的,这样一来,电瓶容量变大,启动电流也就更大,更容易启动,使用时间也更长,但原车70Ah的电瓶是不能换成60Ah的,因为会对启动机造成影响,容量减少的同时,会降低启动电流,启动功率下降,在一些情况下,启动能力会减弱,会出现启动困难的情况。

60ah的蓄电池和70ah的蓄电池区别是:

1、容量不同:AH是衡量一个蓄电设备容量的单位,AH是安时,是电池的容量表示,70AH电瓶比60AH电瓶容量大10AH。

2、使用时间不同:使用时间70AH电瓶会比60AH的要长。

3、使用的充电器不同:电瓶AH大了,选择充电器也应该大一些,70AH的充电器要比60AH的充电器功率大,如果给电瓶充电电流太大,容易造成电瓶液沸腾,对电瓶不好,会影响电瓶寿命,充电电流过小,虽然对电瓶有好处,但是充电时间太长,不方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