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光mini充电口防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充电口可以防水,所以只要水不淹充电口,就不会有问题。因为洪光mini的设计是防雨的,充电枪是终身防水的,也就是说,面对下雨天或者泼水,或者南方潮湿的天气,都不用担心对充电的影响。

雨天充电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新能源五菱宏光mini时,不要在充电前完全耗尽电量。电量完全耗尽后,容易对电池造成损害,对新能源汽车的来源是永久性的损害。

2、五菱宏光mini不应该在温度过低时充电,这样也会对电池造成损坏。充电前需要预热汽车10到20分钟左右。

3、在雨中给五菱宏光mini充电时,一定要盖住充电口和电线接口,以免淋雨。充电口本身就是防御性设计,但是下雨的时候尽量不要给车充电,因为雨太大的时候雨水会渗进充电口,会造成危险。

4、充电时尽量选择较高的停放位置,防止雨水积聚,长时间浸泡底盘下的电池。

5、充电前,检查充电枪和充电插座内是否有水或杂物。如果有,清理干净,插上充电枪。

6、下雨天充电,插充电头时最好把充电枪头按住,以免雨水倒流进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