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灯亮了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灯亮了一般还能够开20公里左右,只能够短距离行驶了,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在汽车电瓶灯亮了以后,将车子开到最近的修理厂,如果开的太远,很有可能就需要救援。

当电瓶没电,汽车熄火时,不要多次尝试点火。这样只会让电瓶耗尽最后的剩余电量,电瓶过于亏电会大大降低电瓶的使用寿命。

现在汽车上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用电量也比较大。同时,电池的容量也决定了续航里程。所以,其实也有发电机不发电,汽车还能跑50公里以上的情况,但一般不建议这样做。因为此时车辆的所有用电设备都使用电池,当电池耗尽时,会导致汽车熄火,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会影响行车安全。

电池灯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发电机和调节器坏了或者皮带坏了,充电不正常。如果发电机皮带断裂,就建议不要再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