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前轮胎怎么顶千斤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平稳停放车辆。找个平坦结实的水平路面,将车辆平稳停放,在千斤顶下方放置较硬平坦的木板、砖等,做好准备工作。

2、车辆制动。车辆充分制动,避免操作过程中的位移。手动挡拉起手刹的同时挂到1挡或者倒挡,使前后轮都有制动力,自动挡则挂P挡。

3、松动螺丝。松动需要拆卸的轮胎的螺丝,但不要完全退出来,主要是避免千斤顶升举带来的冲击力。

4、对准支撑点。将千斤顶对准汽车底盘升举支撑点,支撑点必须找对,否则容易伤到底盘和千斤顶。

5、升举千斤顶。缓慢升举千斤顶,用力均匀地拧转转动机构,同时避免碰歪千斤顶导致损坏。

使用千斤顶前应进行检查,液压千斤顶的安全栓损坏、螺旋千斤顶的螺纹或齿条千斤顶的齿条磨损达20%时均禁止使用。

千斤顶与重物之间应垫防滑物,顶升时应随起随垫,顶升行程不得超过产品规定值或螺杆、齿条高度的3\u002F4。

用两台以上千斤顶顶升同一重物时,千斤顶的总起重能力应不小于荷重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