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m电瓶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gm电瓶即采用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技术的蓄电池。这种电池属于VRLA蓄电池的一种,在上世纪90年代,通信、电力的发展使得amg型电池发展迅速,市场占有率高。原理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有更长的使用寿命、更高的电容量稳定性、更好的低温可靠性;且由于其酸液100%密封,工作时无气体排出,所以对环境的污染小,同时出现事故时电瓶爆炸的风险也小。与普通电池(传统铅酸电池)相比,agm电池的技术更先进,可以更好地解决发动机频繁启动的压力和车载电池不断增加的电负荷。

AGM型电池使用纯的硫酸水溶液作电解液,其密度为1.29—1.3lg\u002Fcm3。大部分存在于玻璃纤维膜之中,同时极板内部吸有一部分电解液外。为了给正极析出的氧提供向负极的通道,必须使隔膜保持有10%的孔隙不被电解液占有,也即贫液式设计。极群采用紧装配的方式,以便使极板充分接触电解液。同时,为了保证电池有足够的寿命,极板应设计得较厚,正板栅合金采用四元合金。AGM式密封铅蓄电池电解液量少,极板的厚度较厚,活性物质利用率低于开口式电池,因而电池的放电容量比开口式电池要低10%左右。与当今的胶体密封电池相比,其放电容量要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