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怠速抖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怠速抖动的原因如下:

1、汽缸内燃烧不好:冷车怠速抖动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内燃烧不好,燃烧不好,车子提供的动力性就不够,车子就发生抖动。

解决方法:更换机油;

2、发动机内温度不够:发动机内的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不够,所以在冷启动时应该多喷油以满足动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间隙越大,点火能量就越小;

解决方法:在冷启动时,多喷油以满足动力要求;

3、低温燃油雾化不好:低温时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点火能量,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

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点火线圈是否老化;

4、空气滤清器脏:空气滤清器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设计的,一般在一万公里左右更换,如果更换不及时,会发生进气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只要更换滤芯就可解决;

5、高压线断路:高压线断路是指高压线导线芯断路,可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可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把电阻明显偏大几倍的那一根换掉;

6、缸压低:发动机有3缸、4缸、5缸、6缸、8缸,如果有一个缸工作不好就会有缺缸现象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用气缸压力表检查气缸压力,用鑫霸解决压力低的故障,可加在机油里或直接加到气缸里恢复平衡缸压。

7、气门和进气口积碳:如果发动机的气门和进气口发生积碳,ECU会做出错误的判断,因为积碳可以吸收适量的燃油(就像水流过河岸,土壤会吸收水分一样)。

解决办法:建议去修理厂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