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起鼓有没有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起鼓是有问题的。

导致轮胎侧面起鼓包的原因:

1、当轮胎气压过高时,则会容易出现鼓包的现象;而胎压过低,轮毂与地面撞击,也会产生鼓包的现象;

2、路面凹凸不平,导致轮胎与地面或者障碍物经常撞击,也会造成轮胎鼓包;

3、轮胎蹭到马路牙子,也是对轮胎损害极大,容易导致出现鼓包的现象;

4、轮胎质量不好,也是轮胎出现鼓包的原因之一。

当轮胎出现鼓包的现象,建议不要再继续行驶了,尽量到最近的维修店去更换轮胎。

当轮胎的气压过大时,减少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使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散热不好,再加上轮胎滚动摩擦产热,胎面温度升高,从而出现鼓包的现象。轮胎本身就是很脆弱的,如果出现鼓包的现象,会影响轮胎以及汽车的正常性能,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爆胎的现象,危及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

所以必须要注意保护和保养轮胎,尤其是在汽车在停车的时候不要把车轮压在马路牙子。轮胎鼓包分为帘子线断裂鼓包和脱层鼓包,而脱层鼓包又分为冠空、肩空和子口空。

需要注意的是,当轮胎鼓包时应注意检查一下轮毂是否变形。当轮毂变形时会导致胎侧被强力挤压,从而使得轮胎内部的帘子线损伤,长时间之后便会形成鼓包。如果鼓包是由于轮毂变形引起,应将轮毂连同轮胎一起换掉,否则,即使更换再多的轮胎,还是会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