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三段均衡器设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段均衡器设置如下:

1、低音段:中心频率在60HZ到250HZ的范围内设置调节,在适宜频率下是松弛有度,声音低沉,过低会显得单薄,过高长时间听了会难受。

2、中音段:中心频率可以在1KHZ到4KHZ的范围内设置调节,让人可以有一种临场的感觉。适当的频率下声音时透彻明亮的。

3、高音段:中心频率是在6KHZ到15KHZ之间的范围内设置调节,声音较为纤细,过高反而是会导致失真。

汽车上的音响均衡器就是一种可以调节不同频率成分的电信号放大量的设备。车主对其进行不同频率的电信号调节,可以改善汽车喇叭播放音乐的效果。

现在的汽车都是有配备音响的,这样可以给车主提供听音乐的娱乐功能,不同级别的车型所配备的音响档次也是不相同的。

每个人对声音的感受程度并不相同,对于音乐品质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因此三段均衡器的高中低调节比例并没有统一标准的最佳位置。

只要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车主可以在播放音乐的时候自己手动调节车内的三段均衡器,自己感受下不同频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