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克服科目三紧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克服考科目三时的紧张,具体方式是:

1、多多练车,提升自己的驾驶技巧。考科目三时出现紧张和恐惧,其实就是技术不到位,没有信心。多多的练车,不要偷懒,熟悉所有的考试内容和整个流程。多多操作,熟练以后,自信心自然而然就会有了。

2、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一定要下意识地反复练习。练车时遇到一些瓶颈比较难的环节,自己一定要下意识的去克服它。多次反复的练习,达到一个非常熟练的状态就可以了。

3、和教练和同行的学员多多的交流科目三的技巧。向教练询问自己不确定的地方,以及讨教科目三的技巧。每次练完车可以和同行的学员交流交流,看看大家的情况怎么样,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也许你们在他们那边学到很多。教练是最有经验的,他的话永远是真谛,多和教练交流,一定会对你的驾驶技术有很大的帮助。

4、信心满满地去参加考试。如果以上三点你都做得非常棒,那么相信你去考试的时候一定会信心满满。记得一定要好好的睡觉,好好的休息,不要去想太多,因为你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如果还是觉得比较压抑,考试前可以走走路缓解一下情绪。保持自信的态度。想想自己辛苦训练这么久,肯定可以很好地通过这次考试。科目三考试要做到胆大心细,大胆地去操作,不要在微小的细节上而导致挂科。

有了恐惧心理障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合理的解决方法,科目三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很多之前没摸过车的学员,经过练习之后都能轻松通过科目三,掌握技术要点的同时,更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攻克心理障碍难关,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