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可以换备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可以换备胎的。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必须停车时,要控制好车速,看清车前车后的交通情况,开启右转向灯,安全驶离行车道,车停在应急车道的最右侧,将车辆挂上空挡后拉手刹,打开车辆应急灯在距离车辆的200米处设置一个反光的三脚架,此时就可以更换备胎了。没有放置警示路障,或未打开车辆应急灯会被记3分而且警告或罚款二十以上二百以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性记3分: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或者设置警告标志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车上要时常放着应急装备,不要等用到的时候才想起来。

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的相关资料:

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供通行车辆遇到紧急情况临时停放、等待救援或者是在遇有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交通中断等情况时,为抢救伤员、快速处置事故现场、保证及时恢复通车发挥着重要作用,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