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10故障码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p2110故障码可以通过清洗节气门;维修调整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及其线路或更换传感器;检测具体故障进行维修或更换行车电脑;清除故障码或更换电子控制模块来解决。其解决方法需要根据不同的具体故障原因进行相应处理。

具体解决方法及原因如下:

1、清洗节气门:出现p2110故障码可能因为节气门脏污,如果出现此故障码,检查节气门是否脏污,若有脏污,清洗干净即可。如果故障未解决或有其他故障请找专业技师。

2、维修调整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及其线路或更换传感器:如果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及其线路有短路、断路、接触不良等就会出现p2110故障码,需要检查几个气门传感器有无故障,其线路是否有短路、断路、接触不良的现象,及时维修调整即可,如未解决则需更换传感器。

3、检测具体故障进行维修或更换行车电脑:车辆的ECU出现故障时也会出现p2110故障码,建议车主到专业的售后店面,由专业的维修技师对机动车进行整体的检测,检测出具体的故障原因后,对症进行解决处理,如有必要则需要对车辆的行车电脑进行更换。

4、清除故障码或更换电子控制模块:p2110故障码也有可能是电子控制模块(PCM或ECM)故障导致。此时需要清除故障码,如果同样故障码再次出现,电子控制模块需更换。

注:汽车故障排除后,需要清除故障代码,清除故障代码的时候,务必严格按照特定车型所指定的故障码的清除方式来进行,具体可参考车辆使用说明,一定不可随便地用拆除电池的负极的办式来清除汽车故障码,建议到维修点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处理。

P2110故障码相关知识:

故障含义解析:

P2110故障码,适用于所有汽车制造商,意思是节气门执行器控制系统——(发动机)被强迫限制转速。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将节气门的开度转换成电信号输送给ECM,作为ECM判定发动机运转工况的依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电压过高是当ECU接收到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输入的信号电压在4.8 V以上,ECU设置此故障码。

怠速空气控制阀安装在节流阀体上,其作用是:

控制节流阀体内旁通道的空气流通面积,进而控制了发动机的进气量,ECU根据各传感器送来的信号,可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目标转速范围内,目标转速可根据冷却液温度进行标定。

怠速空气控制阀的类型及结构原理和影响:

步进电机的实质就是一台微型的电机,由于给电机的线圈通上不同方向的电流,电机便会按照不同的方向旋转,电机的旋转轴带动丝杠运动,间接的控制了阀门的开度,ECU发出数字化方波信号控制电机的正反转,进而控制步进电机的行程。会造成怠速不稳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