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211dmb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a211发动机的优缺点

1、轻量的

Ea211系列发动机由全铝材料制成。从发动机上部的气门室盖到底部的油底壳,都是铝合金制成的。首先,它比以前的EA111系列重量轻得多。轻量化的优点是,对于前端车辆(配备该系列发动机的是前端车辆),它可以减少前端车辆的一些不良特性,包括转动头部、点头制动、前轮快速磨损等。当然,更轻的发动机也非常有助于减轻车辆重量和燃油消耗。

2、燃油经济性

ea211最大的优点是节省燃料。除了在重量上节省燃料外,在技术上也节省了燃料。ea211系列发动机上的气缸关闭系统将在发动机中、低负荷运行时自动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以降低燃油消耗。与未采用该技术的相同车型相比,每100公里的油耗将减少约0.4升。

3、提高工作效率

ea211发动机作为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的核心技术之一,具有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直喷系统采用5孔喷嘴时,喷射压力也提高到200bar。最后,这些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4、缺点是功率稍有不足

在ea211系列发动机中,1.4T双动力车型是其主要车型之一。可以说,ea211在带来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牺牲了一些动力。例如,宝来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225牛米。1.4L型号的功率只能说是足够的,尤其是在满载攀爬时。但是,经过调整后,ea211发动机的大功率版本可以达到110千瓦,所以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