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熄火是先拔钥匙还是按熄火开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熄火是先拔钥匙。

熄火:

使用熄火开关和钥匙开关都可以使发动机停止运转,在这两个机构其中一个失效或者损坏时可以使用其中任意一个关闭发动机。熄火开关只控制发动机电路系统,如果车辆需要关闭发动机而不关闭灯光,则只需要关闭熄火开关。

熄火开关:

摩托车上的熄火开关,基本都是把前面按下去是熄火,也就是后面翘起来是熄火,把前面翘起来后面平着可以打火。或者看符号,把开关按到有一个半圆形箭头的方向是可以打着火,按到半圆形箭头里面打着叉的是熄火。

摩托车正常的使用过程中,熄火是通过电控单元来完成的,而这里面的电控单元主要有点火开关和熄火开关组成,当然有些车型是没有熄火开关的,不过它并不影响车辆的正常熄火,只不过在使用中,某些特定情况下会比较繁琐一些。

只不过因为点火系统的不同,有些车型采用了短接熄火法,而有些车型采用了断路熄火法,但不管是哪一种方式的熄火,实际的使用中摩托车的正常熄火,都是通过点火开关和熄火开关来实现的。

摩托车在不同状态下的熄火方法比较多,但从设计要求来看,最无损的熄火方式依然是电控操作,所以平时的使用中,动一下熄火开关或者钥匙,对于车辆来说会更友好。

摩托车中途熄火打不着的原因:

1、发动机温度过高:温度过高,润滑不良,使活塞和气缸咬死,也会导致熄火;

解决办法:首先应检查曲轴箱内是否存有润滑油,若润滑油不多或没有,则应检查油底壳或放油螺塞是否漏油,找出毛病后处理好,再加足规定的润滑油;

2、电路故障:引起发动机突然断电的原因,一般出现在线路上;

解决办法:应检查各插接头和触发线圈,并清除油污,增大插接片、座的夹紧力,增加接触强度,以保证接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