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补胎液轮胎就废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不会废,不过会腐蚀到轮毂,如果口小漏气很慢,建议先充好气开去修车厂补胎。如果漏气很快口大,补胎液是无法弥补的。

补胎液的主要作用就是为扎破的轮胎提供紧急修补作用的液体。使用补胎液进行补胎的话不仅操作过程十分简单,而且在补胎的时候还能实现自动充气的过程。补胎液具有简单快捷的优点。其次,使用补胎液修补过后的轮胎也可以起到防止多次扎胎的作用。但是由于受到储存方式的限制,补胎液一般具有较短的使用寿命。

如果是在冬季较为寒冷的天气的话,它的使用效果就会受到很大限制。除此之外,如今市场面上的陈列的补胎液也是五花八门的,有的是一些石棉纤维之类的化学物品,还有的则是天然纤维的材料。由于纤维会随着轮胎的旋转出现结团的现象,不但会对补胎效果产生影响而且还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将轮胎的内壁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