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电瓶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5的电瓶在发动机舱里面,具体位置是靠驾驶室的那边。宝马x5电瓶型号原装是AGM电池,规格相同都通用,但是带发动机启停技术的,最好用AGM的蓄电池。AGM循环充电能力比铅钙蓄电池高3倍,低温启动更加可靠,电压不足时启动性能也远好于普通电池。

电瓶的作用是:

1、给启动发动机系统、点火系统、和汽车供电;

2、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时,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

3、用电需求超过发电机供电能力时,参加供电;

4、起到整车电系的电压稳定器的作用,能缓和点系中的冲击电压,保护汽车上的电子设备。

电瓶保养方法:

长期保持电池表面的清洁,存放车辆时禁止曝晒,应将车辆停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

电池需要长时间放置时必须先充足电,一般每一个月补充一次。车辆在起步、上坡、超载、顶风时用脚踏加以助力,以免大电流放电,充电时要使用专用充电器,放置在阻凉通风外,避免高温和潮湿。

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倘若蓄电池盖小孔被堵,产生的氢气和氧气排不出去,电解液膨胀时,会把蓄电池外壳撑破,影响蓄电池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