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公里数没到时间到了要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里数没到时间到了要保养。汽车是否需要保养要看两个条件,一个是公里数,另一个是时间。两个条件以先到达的为准。严格来说,公里数和时间,两个条件只要有一个条件达到了,汽车就要去保养了。

具体保养项目:

1、雨刮器。半年就要检查一次,更换的时间将近一年一次。因为雨刮器为塑胶制品,将车停在有遮挡的地方,有助于增长雨刮器的使用期限。

2、轮胎。本身为橡胶制品,它是有具体使用年限的,一般为四至五年。在使用中如果出现损坏,建议检修、更换。

3、刹车片。汽车每行驶两万里,就需要检查一下。当刹车片厚度低于六毫米,就必须要更换。

4、制动液。每年必须保养一次。

5、火花塞。要根据种类来说,因为不同种类的火花塞,寿命也不同。大多数车用的是镍合金火花塞,在车辆总公里数累计增加两万多公里时,就需要检查。

6、机油。每六个月或者5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矿物质的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换机油;合成机油,更换机油的里程可延至8000-10000公里。注意:不同类型的机油不能混用。

7、防冻液。保养时间为2年或者4万公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注防冻液前清洗发动机冷却系统,禁止直接加注防冻液母液。

8、刹车油:保养时间为2年或者4万公里,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原厂家型号更换。

9、手动变速箱油:保养时间为4万公里。需要注意的是变速箱油和加油器塞子冷却后在检查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