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伏蓄电池电量不足通过行驶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仪表盘出现12伏蓄电池电量不足通过行驶充电这样的提示,一般有三种情况:

1、是正常的,因为新车的电池有可能存在亏电的情况,建议买车之后去跑一个小长途,基本上就可以充满了。

2、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行驶的公里数比较少,所以电池才会显示电量不足,最好长时间行驶一段里程,这样电池都不会出现电量不多的问题,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3、漏电。电池漏电后最好使用专用电瓶充电器充电,发电机发出的电跟充电器不一样,到4s店使用专用充电器充满后故障排除。

汽车电瓶亏电的时候,汽车就会出现打不着车的情况,而造成汽车电瓶亏电的原因有有点多,比如电瓶缺水了,或者是电瓶出现故障了,使用空调时间太长等原因都会造成汽车电瓶亏电,尤其是在冬天,气温较低,汽车的耗电量会明显大于其他季节,电瓶也会因为低温环境而变得电容量降低,在启动车辆时间就会出现启动困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