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前大还是后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前束是前大后小。前轮前束使得汽车两个前轮前端之间的距离小于后端之间的距离。也可指车身前进方向与前轮所在平面的夹角。

从汽车顶部向下看,左右前轮形成一个带有开口的八字形。为了保证汽车稳定的直线行驶,方向盘应具有自动找正功能,即当方向盘因意外外力(如撞到石头)而偏转时,在外力消失后能立即自动回到直线行驶位置。

这种定位功能是由方向盘的定位参数来保证的,前轮前束就是这些定位参数之一。

汽车前束的关键作用是使汽车具有自动扶正的功能,可以保证汽车在直线上稳定行驶。当汽车轮胎受到外力时,外力消失后,汽车轮胎会发生偏转,自动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

如果汽车前束过小,方向盘无法自动恢复正常,汽车在高速行驶时会发生跑偏。如果汽车前束过大,会影响轮胎过度磨损,方向盘会变重,这样才能保证合适的前束值,并且需要定期对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