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车门玻璃松垮声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表示车门是最容易出现异响的部位,尤其是在关车门的时候玻璃会出现明显的松垮声,那么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1、门内附件发生碰撞。关车门时出现异响,可能是车门附件与门边发生了碰撞,比如门锁、护板、升降电机等等,这种异响是因碰撞而产生得来,建议关车门时力气不要太大。

2、玻璃松动。当玻璃出现松动后,关车门产生的冲击力,就会让玻璃左右的震动,此时碰撞车内附件或是超出安全范围内,就会出现很大的异响声,可以尝试加固胶条或更换玻璃。

3、如果是在升降过程中出现异响,可能是因为胶条润滑剂过少,可以适当地涂抹一些润滑剂,或者是把表板蜡喷在胶条上,玻璃升降困难和异响的问题就可以解决。

4、玻璃导槽有异物。玻璃导槽中如果有石头、小卡片、木枝等难以发现的异物时,在关车门时就会和玻璃产生碰撞,从而导致松垮声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