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换轮胎的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轮胎更换标准如下:

1、胎面变形或者胎体花纹脱落。当技术标准胎面花纹沟小于1.6毫米时,应更换轮胎。胎面花纹沟磨损指示器外露,表示花纹沟深度小于1.6毫米,轮胎磨损指示器为花纹沟内鼓包。如果使用沟槽深度小于1.6毫米的轮胎,雨天牵引力和制动力会突然丧失,下雪天牵引力会完全消失。

2、结合3-5万公里路况。沥青路面5万公里,碎石路3万公里。当超过3万公里时,胎面摩擦系数小于50。路面湿滑多雨时,轮胎胎面挤压排水功能降低或丧失,摩擦系数小于15,碎石路面易爆胎。

3、轮胎发生鼓包。轮胎鼓包主要是出现在轮胎的胎侧,主要是由于轮胎猛烈撞击了马路、大石头、减速带等,导致轮胎帘布层断裂,而出现的。如果轮胎鼓包时间长了,再加上高温暴晒、高速行驶,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非常危险。

4、胎面被扎了超过6mm的破洞,轮胎胎侧露出帘布层。标准胎面绑4次以上的轮胎,侧面被刺穿或啃伤的轮胎,胎面直径超过4毫米的轮胎,肩部被扎破的轮胎。胎侧橡胶很薄。如果穿刺孔直径较大或橡胶表面大面积处于粗糙粒化状态或鼓包变形,应立即更换,防止穿刺。

5、一般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为3-5年或行驶里程为6-8万公里,这是轮胎在正常行驶条件下的使用寿命。但根据不同车主的驾驶习惯、驾驶条件、停车环境,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会有所不同。当轮胎漏气无法修复,轮胎运行有不明异响、偏磨、跑偏、异常磨损必须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