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汽车牌照是绿色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车牌是绿色的原因是:

根据车辆用途、大小等方面决定,常见的绿色车牌有两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民航号牌。

新能源车车牌是绿底黑字黑线,逐渐变绿;

大型新能源车车牌是黄绿相间(区号部分为黄色,号码部分为绿色)。

民航号牌车牌以民航二字开头,绿底白字,用于机场摆渡车,机场专用作业车等。

新能源汽车是指以非常规车用燃料(或常规车用燃料和新型车载动力装置)为动力源,集成了车辆动力控制和驱动的先进技术,具有先进技术原理、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和氢发动机汽车。

绿色新能源车牌的格式为:地区简称加区域代码字母加纯电动、混动字母加数字。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F代表车型与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