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追尾后车全责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追尾后车全责处理流程:

1、先报警并且联系保险公司。先报警,因为出事故后可能会造成交通堵塞,最好报警,联系交警首先划分责任,然后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派出负责人来拖车、定损。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车险具体时间哪家保险公司或者联系不上保险公司,也可以直接联系自己购车的4S店的销售顾问、客服或者是SA,可以查找的到,同时,4S店的事故专员也会安排保险公司及时到场;

2、如果保险公司未到但是造成交通堵塞。可以先行电话联系保险公司人员,根据要求将车辆的事故部位前后左右进行拍照,然后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退回到安全地带等待保险公司到达;

3、拖车、定损、维修。保险公司会将车辆拖至4S店维修,维修前会出具定损,将车辆损坏的零件等部位拍照上传,根据双方车辆的损坏情况出具定损的费用;

4、搜集资料。保险责任及损失数额确定后,搜集检修发票(或是其他收付款凭证)、银行卡、索赔申请书以及其他刚开始未收到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