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在哪看出产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发动机仓的铭牌上能看出产日期。位置在发动机仓里面,一般都有铝制的汽车铭牌,上面标注了汽车的编号、发动机排量、型号、品牌等,还有重要的具体生产日期。市面上大多款式铭牌都在机舱里面,也有部分车型在副驾驶门侧面。

生产日期就是出厂日期,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面都有VIN码,VIN码的第十位就是汽车的生产日期,每个车辆的VIN码不一样,但是都能找到生产日期。第十位数字是5就表示是05年生产的,如果是A就表示是10年生产的,B就是11年生产的,以此类推。

汽车的VIN码就好比人的身份证号,每一个VIN码都代表了唯一的一辆车,通常也被称为车辆识别代号和车架号。这个17位的号码通常包含了车子的生产厂、国别、汽车类型、车辆特征等各种信息。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车子的生产年份。VIN码在汽车很多地方都会出现,比较常见的地方在前挡风玻璃左下角,这串VIN跟车辆铭牌上的车架代号是一模一样的,如果有不一样的情况,说明车子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