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有雾气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玻璃有雾气处理方法有四种:

1、空调除雾:

在夏天时打开前窗除雾模式,然后把风速调到最大,打开A\u002FC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不一会玻璃上的雾气就没了。

在冬天可以采取空调热风除雾,如果是汽车刚启动,暂时先不要启动空调,待到发动机预热了几分钟,水温上来后,然后开始制暖,将风量调至最大,然后也是开启前窗除雾模式,几分钟雾气就消失了。

冬天使用暖风除雾一个劣势是刚开始制暖时,车内玻璃上的白雾会更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

2、空气对流:

这种方法适合的情况挺少的,开窗后可以增加空气对流,降低车内外温差,减弱雾气形成条件。

3、除雾剂:

使用时只需要将其均匀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它的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

4、洗洁精自制除雾剂:

用洗洁精兑水,按照1:6的比例将洗洁精和水配比,装在瓶子里,在出行前喷擦一遍,可以达到除雾的效果。

以上四种方法能有效处理汽车玻璃起雾,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提前通过除雾剂做到预防,不然在行驶中出现玻璃起雾的状况,难免会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