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漏防冻液必须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泵漏防冻液必须要更换:

1、防冻液具有防冻、冷却、防腐和防垢等作用,对于汽车来发动机非常重要。水泵漏防冻液会导致水箱里的防冻液缺乏,那么防冻液就无法正常的在发动机和水箱间循环从而产生发动机高温,严重时可将发动机烧损;

2、防冻液确实会使气缸壁周围严重亏水,从而使得发动机缺乏冷却,会使活塞、活塞环、连杆等部件的强度降低,甚至变形,承受不了正常的负荷,同时也会破坏各零件间的正常间隙,使零件间不能保持正常的油膜,轻则会使发动机拉缸、拉瓦,重则还会使整个发动机损坏甚至报废;

3、一般车辆防冻液很少会出现缺少的情况,所以基本不用太过于操心。但如果您防冻液缺少明显,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是冷却系统中有渗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泵已经轻微漏水说明水泵的水封或轴承有可能损坏或磨损。如果在运行时突然漏洞大了,水很快就会漏完或只有少量的水不能很好的冷却发动机,使发动机快速磨损或损坏发动机。所以发现水泵漏水就要修理或更换水泵。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水泵漏液当然是要更换水泵,水泵的拆卸有点麻烦,首先需要拆下右前轮胎,护板,右大灯,机爪胶,发动机向下沉一段知道露出水泵可操作空间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