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5w20比5w30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w20比5w30贵是因为低粘度机油的添加剂用量更多,一般为全合成机油,而且20的机油燃油经济性更高,更省油,因此价格也就更高点。而5W30机油限度更大,发动机运转阻力也就更大,更耗油,但密封性更好,发动机运转噪音也更小。

机油5w30:其中的5W表示机油冷启动的性能。使用W前面数值较低的机油,在寒冷天气下可以比较容易启动发动机。5W-30中的30:表示机油在高温下的粘度特性。高粘度的机油(具有更高值)可能更适合高速行驶或重载的车辆。

5W20和5W30机油有相同的低温性能,不同之处在于W后面的数字,而数字代表的是机油的高温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5W30的粘度更大,因此流动性相对要差一些,而5W20的粘度相对较低,因此流动性更好。

在选择机油粘度还需考虑车辆的新旧程度,新车的发动机部件间隙较小,应选择粘度小的机油,而发动机磨损严重的车辆应选择粘度较大的机油。选择合适的机油,给发动机是一种更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