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斑点怎么除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斑点的处理可以根据车身斑点的严重程度来决定。一般可以用温和的水和洗涤溶剂清洗。如果严重的话,可以根据情况重新粉刷、打磨、打蜡。

身体斑点具体处理如下:

1、去除车身油漆表面上的轻微印痕。

汽车的油漆表面有一个很浅的痕迹。先用水冲洗,再用除蜡溶剂冲洗,再用碳酸氢钠溶液中和,然后彻底冲洗干净。干燥后,用车蜡抛光。

2、去除汽车油漆表面的斑点。

当车漆表面斑点为圆形,环中心较暗时,说明斑点已经进入表层。首先按照上述方法进行清洗和中和处理;用手抛光斑点,根据斑点,如果需要,可以用机器再次抛光。抛光过程中,需要经常检查,使抛光后的光洁度尽可能小。

3、汽车油漆表面深斑的去除。

如果汽车漆面上的斑点已经渗透到涂膜的深层,应首先彻底去除斑点。

先用水清洗斑点和周围部位,然后用溶剂清洗。以斑点为中心,将周围的漆膜加工成由薄到厚的平滑过渡状态。如果修复面积小,直径只有15 ~ 20厘米,可以用橡胶磨块或其他大尺寸磨块垫砂纸打磨。

用水砂纸由内向外打磨,或由外向内打磨。面积小时应画圆砂,面积大时取直砂。抛光时,务必用蘸水的海绵沾湿表面。打磨形成薄边后,用细砂纸继续打磨,去除粗砂纸打磨留下的痕迹。

如果汽车油漆点中心的金属基体外露部分有锈蚀,应进行除锈。除锈的方法是将生锈的部分打磨至露出金属光泽。使用双组分金属表面调节剂去除缝隙中可能残留的铁锈。用水清洗,然后用压缩空气体干燥表面。

4、清除后修理汽车斑点。

直接在裸露金属表面刷底漆,喷涂3-4道中间漆。干燥后抛光中间涂层;加工中间涂层和相邻的原始面漆。

用400井砂纸蘸水打磨中间涂层的中心部分。用手抛光去除相邻原面漆上的过量喷涂物,并擦拭和抛光中间涂层的边缘。抛光天然油漆上方的整个抛光区域。

用蘸有少量水和清洁溶剂的抹布擦拭抛光表面。去除斑点后,修复表层,用不同的涂层修复斑点。

5、车主在洗车的时候,可以使用洗车泥,先将洗车泥泡软,然后用抹布蘸取后,擦拭车辆上面的斑点,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