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打不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在点火过程中没有反应,则蓄电池可能已耗尽、电路可能出现故障或起动机可能已损坏。

汽车起动机一般不会出故障,因为起动机每次的工作时间只有几秒钟,而起动机全年的工作时间只有几个小时,所以这部分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出故障。

最大的可能性是电池没有电,这将导致汽车着火时没有反应。电池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当发动机未起动时,蓄电池为整车的电子设备供电。发动机起动后,发电机向整车电子设备供电,发电机还将对蓄电池充电。起动发动机时,点火系统需要工作,燃油供应系统需要工作,起动机也需要工作。这些都离不开电。

如果蓄电池中没有电,发动机将无法起动。建议驾驶员在正常保养期间检查蓄电池的内阻和电压。如果内阻和电压不能达到规定值,则应更换蓄电池。平时使用汽车时,注意保护电池。一般汽车电池可以使用3-4年,但很多电池不能使用这么长时间,这是由于车主使用习惯不正确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