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5万公里保养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5万公里需要保养的项目的是:1、机油、机油滤芯;2、空气滤芯、空调滤芯;3、汽油滤芯;4、刹车片、轮胎、减震悬挂等;5、附加清洗油路6、变速箱油、滤芯、垫子、检查刹车油、转向助力油是不是应该更换。7、轮胎换位、动平衡;8、常规(灯、电瓶等)检查。9、查火花塞、节气门、供油系统。10、全车(底盘、发动机、电脑)检查。

保养项目的目的:

1、发动机机油保养,检查机油的液位和品质。液位低了,有拉缸的风险;品质差了,导致汽车提速无力、油耗增加;

2、机油滤清器更换,检查机滤是否油泥过厚。如果油泥过厚,过滤机油中作业产生杂质的能力降低,影响机油使用时间,造成机油品质下降快。或者增加机油使用成本,或者造成发动机效率降低。

3、空气滤清器清洗\u002F更换,检查空气滤清器是否很脏,如果太脏的话,无法保证进入气缸足量、清洁的空气,影响发动机效率和使用寿命。

4、空调滤清器清洗\u002F更换,检查其清洁度,如果太脏的话,进入车厢内的空气清洁度不够,影响车内人员身体健康。

5、雨刮水补充,防止在前挡有污渍时无法清理或者清理不干净,影响驾驶视野,带来行车安全。

6、防冻液补充,防冻液不是专为寒冷地区使用的。它是为了使发动机在一个正常温度范围内工作,同时起着防腐的效果。防冻液缺失,会对发动机带来伤害。

7、刹车油补充\u002F更换,刹车油是保证制动灵活传递的关键,同时还可以延长刹车系统部件的使用寿命。且记,不同等级和规格的刹车油不能混用。

8、变速箱油补充\u002F更换,检查液位和品质,液位过低或太脏、乳化变质,都会影响变速箱传动效率和使用寿命。

9、汽油滤清器更换,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无法保证过滤清汽油中杂质,造成加速慢、启动困难。

10、电瓶保养,检查是否有漏液,正负极是否清洁,有无腐蚀。防止出现电瓶寿命缩短,或电量不够,启动车辆时打不着火。

11、轮胎检查,检查胎压和胎面花纹,防止出现失压和花纹磨损严重。预防行驶中因失压和操控不力带来安全隐患。

12、灯光检查,检查近光灯、远光灯、助光灯、雾灯,刹车灯、倒车灯是否正常。确保行车安全。

汽车定期保养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定期出现的问题,使其恢复到最佳状态,防止问题变大,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所以定期保养是非常必要的。

定期保养是指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和维护,以保持车辆的使用性能,延长其使用寿命。在车辆的使用中,这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关注维修质量几乎等于关注车辆的使用安全。只有按里程定期保养,才能使车辆保持最佳工作状态,保证使用安全。

同时,日常的汽车保养也很重要。日常保养稍有不慎,不仅会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还会危及行车安全。比如缺少润滑油会导致气缸燃烧,车辆某个部位出现故障会导致交通事故等。相反,如果日常工作做得细致、细心,不仅能让车辆保持新鲜感,还能掌握车辆各部分的技术状况,避免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其实日常维护工作很简单,可以总结为:清洁、紧固、检查、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