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脚蹬打不着火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脚蹬打不着火的解决办法是:1、缸筒活塞门或气门漏气;2、化油器调节比例问题;3、火花塞间隙过大,火花塞如果间隙过大,其打火能力会相对降低。

具体如下:

1、缸筒活塞门或气门漏气。当这两个部位漏气时,摩托车会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从而造成启动困难。碰到这种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更换活塞环的方式增强零件之间的密封性。

2、化油器调节比例问题。化油器的调节比例过小,会导致出油量不够,所产生的能量无法启动发动机,正常情况下,火花塞电极中心应该是砖红色。碰到这种问题车主可以通过转动化油器螺母增大混合气中的汽油比例,然后观察火花塞中心电极颜色进行调节。

3、火花塞间隙过大。火花塞如果间隙过大,其打火能力会相对降低。碰到这种问题我们可以将火花塞拆下,用镊子将间隙稍微调小一点,提高喷火聚焦点,降低启动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