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测车上有没有被别人安装定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测车上有没有被别人安装定位的方法:

1、使用定位系统检测仪器对车辆进行扫描。如果车上有安装定位系统的情况下,指示灯就会变亮。

2、车辆上安装定位系统,通常安装的位置就是后保险杠、前保险杠、后备箱、底盘等位置。因此车主想要知道车辆是否有安装定位系统,可以重点去检查一下这些地方。

3、大部分定位系统都是有线的,必须要跟车辆电源线连接在一起后,才能提供电源。可以沿着电源线进行搜索,不过使用这种方式,需要专业的人员去操作。

4、检查OBD接口。OBD设备具有车辆故障诊断和异常检测以及定位和驾驶记录等功能。

5、GPS屏蔽器屏蔽信号。购买GPS屏蔽器安装到车上,那么整辆车都会处在信号被屏蔽干扰范围内。不过,不是很实用,治标不治本。且手机信号也会被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