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识别代码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识别代码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汽车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汽车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

汽车识别代号应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世界制造厂识别代号(WMI);第二部分,汽车说明部分(VDS);第三部分,汽车指示部分(VIS)。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VIN是英文VehicleIdentificationNumber(汽车识别码)的缩写。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

每一辆汽车、挂车、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都必须有汽车识别代号;在30年内生产的任何汽车的识别码不得相同;汽车识别代号应尽量位于汽车的前半部分、易于看到且能防止磨损或替换的部位;汽车识别代号的字码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是字迹清楚,坚固耐入和不易替换的汽车识别代号的字码高度;若直接打印在汽车和挂车(车架、车身等部件上),至少应为7mm高;其它情况至少应为4mm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