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增多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发动机冲缸。如果发动机冲缸,就会导致机油进入防冻液,防冻液就会增多,需要去4s店修理发动机。

2、受热膨胀。发动机升温后,防冻液受热膨胀,驾驶员就会感觉防冻液增多。

3、管路堵塞。冷却水箱的部分管路堵塞,水箱存储防冻液的能力下降,看上去就会觉得防冻液增多。

防冻液的全称叫防冻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具有防冻、防沸、防水垢、防腐蚀的作用。防冻液在水箱中循环,可以带走发动机的热量,防止发动机过热。

如果发动机冲缸,机油进入防冻液,就会影响到防冻液的冷却效果,发动机就会持续高温,缸筒周围还会出现积碳,需要及时修理发动机。

如果驾驶员发现防冻液的颜色出现变化,可能是因为防冻液变质,需要更换新的防冻液。如果防冻液里有积淀或漂浮的杂质,也需要更换新的防冻液。

更换防冻液时,要注意不同型号的防冻液不能混用。因为不同型号的防冻液组成成分是不一样的,混用防冻液,不仅达不到之前的冷却效果,甚至还会损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