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断油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断油有6个原因:

1、供油系统故障:摩托车在行驶中逐渐减速断油,发动机慢慢自动熄火,且在熄火前明显感到发动机无力,一般是供油系统故障。解决办法:及时到维修站维修。

2、发动机故障:若发动机在断油熄火过程中,发出较大的声响,熄火后不能启动,脚踩起动杆感到压缩力很小,即可断定气缸盖垫已被烧穿,或曲轴箱油封损坏。解决办法:维修发动机。

3、点火器混用:有些摩托车是双凸台或者多凸台的车,如果用了单凸台的点火器上去,也会有这个怠速正常,无法正常加油的问题,实际上就是断火。解决办法:更换点火器

4、维修过发动机,配气相位没有调整好。解决办法:再次进行发动机维修。

5、所加的油品有质量问题,比如含水。解决办法:加高品质汽油。

6、油箱不干净。解决办法:拆下油箱开关,检查进油孔是否堵塞。最好清洗并清除油箱开关中的堵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