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走直线问题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走直线,影响较大。长期处于跑偏状态的车辆,会加剧轮胎磨损,影响悬架系统及底盘各部件的稳定性,严重时会对自身及其它车辆的行车安全造成隐患。

车不走直线跑偏的原因:

1、两侧的轮胎胎压不平衡。在正常情况下,车辆两侧轮胎的胎压是一致的,胎压不平衡会导致轮胎的大小出现略微差异,两侧轮胎每跑一圈前进的距离不同,车辆自然就会出现跑偏的情况了。

2、两侧轮胎磨损程度不一。轮胎表面花纹会随着汽车行驶里程数的增加,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在车辆使用中,因路况、驾驶习惯等因素,会造成两侧轮胎磨损程度不一。当轮胎偏磨情况严重时,车辆就会出现跑偏的情况。

3、前减震器弹簧变形或失效。前减震器弹簧两侧如果发生了变形就会导致缓冲不一致,引发车辆跑偏。前减震器失效后,会导致车辆行驶中两悬挂一高一低,受力不均匀,从而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