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加油口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加油口位置是在变速器油底盖上,一般手动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的位置在汽车变速箱壳体上有上下两个螺栓,上面螺栓是加油孔,底部的螺栓是放油孔;

自动变速箱在汽车变速箱的底壳上有一大一小两个螺栓,大的螺栓是放油口,小的螺栓是加油口。

相关介绍如下:

1、更换变速箱油前需要先放掉原来的油,拧开底部放油口螺丝就可以放油,但由于变速箱内部结构问题,旧油往往是放不干净的,这种方法的换油率比较低。

然而自动变速箱更建议用换油机,换油机可以一边往变速箱里注进新油,一边把新旧混合油抽出,直至变速箱内的油变清澈。这种方法需要消耗的新油比较多,消耗量是手动的一倍,一般需要12升左右,换油费用高,但换油率很高,基本可以将旧油排除干净,更能保证新油的性能。

2、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根据变速箱结构的不同,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