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抢单失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拉拉抢单失败的原因有多种:

1、司机评分低,由于平台派单机制是根据司机综合情况考虑的,一些司机专门挑单,又或者经常取消订单,用户差评等都会导致司机综合评分减低,带到一定的指标就会封号,这样评分低的司机就比较难抢单了。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平台对用户负责,以优质司机提供给客户。

2、平台外一些司机使用抢单外挂,虽然平台严厉打击这种这种行为,但也不排除漏网之鱼。由于外挂的加入,往往货拉拉的订单都是被秒抢的。

3、目前货拉拉使用会员制,据一些货拉拉司机反映,不购买会员很难抢单。货拉拉会员缴费等级分:初级、中级、高级。

4、抢得订单较远。由于派单机制也是优先考虑较近的司机进行派单,当然如果附近的司机评分不是很恶劣就会拍给他,如果都是服务较差,这时才会派给远处服务高的司机。

货拉拉抢单诀窍:

1、在平时接单的时候多总结方法和摸索方向,比如跟订单客户沟通是注意技巧,哪一地区订单较多,哪个时段订单简单较多,哪些节日或季节订单较多等,从而总结处订单比例分布图。

2、提高司机综合评分。可以在每次装卸货的时候多派一些名片,也在自己住的地方多派一些,利用平台提高知名度等,在别人有需求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你,联系你。而货运的时候不要计较但也要讲求技巧,从而使司机评分高,赚得自然多。

3、不要挑单和拒单,从很多货拉拉老司机中总结的经验来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只要不挑单,什么活都接就能提高高收益订单的抢单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