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换火花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当火花塞顶部结疤或损坏,电极熔化或烧蚀时,说明火花塞已经损坏,此时应更换火花塞。在更换过程中,车主可以检查火花塞烧蚀和变色的现象。一般电阻火花塞的寿命为2万公里,铂火花塞的寿命为4万公里,铱火花塞的寿命可达6至8万公里。

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将高压电引入燃烧室,使其跳过电极间隙产生火花,从而点燃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主要由连接螺母、绝缘体、连接螺钉、中心电极、侧电极和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当火花塞上出现油性沉积物时,表明润滑油已经进入燃烧室。如果只有部分火花塞有油性沉积物,可能是阀杆油封损坏造成的。但是,如果这种沉积物卡在每个气缸体的火花塞上,则意味着气缸内有漏油现象。一般来说,空空气过滤器和通风装置堵塞时,气缸容易漏油。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火花塞,车内可能会出现以下问题:如启动困难、发动机抖动、汽车加速无力、感觉汽车动力性能减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