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速锐一键启动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速锐一键启动打不着火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车辆电池没电或损坏,电池寿命到期,或车辆长时间停放,导致电池搁置、损坏;电池电量损失可能是因为打开点火开关,车辆未启动时,长时间打开大灯,一直使用大功率音响等高耗电的娱乐系统。

解决办法:电瓶充电或者更换电瓶。

2、车辆发动机积碳过多也会导致点火困难。也可能与油品质量、气门密封性不好有很大关系。

解决办法:清理发动机积碳,更换高品质汽油。

3、点火系统故障、低压电路连接不良或高压线漏电都是导致此故障的原因或者是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的问题。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等零件,或者检查点火线路并维修。

4、起动机老化严重,即汽车使用寿命过长,导致起动机逐渐老化,启动无力,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起动机。

5、温度太低。在气温较低的冬季,汽车机油的粘度发生变化,导致转速过低,无法带动发动机点火。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机油。

6、车辆缺油或燃油泵损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添加燃油,或者更换燃油泵。

7、档问题。自动挡车辆点火启动时,档位必须放在P档或N档。如果放在R挡或者D挡,会启动失败,有些手动挡的车不踩离合点火会受影响。

解决办法:按照合理的点火方式挂挡。